831大限將至!美軍「趕撤離」白宮證實正與塔利班政權協商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中)證實,美方正在與塔利班進行協商。 (圖/翻攝Jake Sullivan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美軍將在8/31前撤離阿富汗,當地武裝組織塔利班便展開攻擊,並一口氣奪下政權;隨著8/31撤退期限將至,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證實,美方正在與塔利班進行各方面的協商。

更多新聞: 美軍回擊阿富汗恐怖組織!「釀家庭9死」鄰居目擊:炸得四分五裂

對此,蘇利文也在白宮中親自向媒體說明此事,根據CNBC報導,蘇利文強調,討論均針對「美國公民、持有特殊移民簽證(SIVs)與第三國民眾的撤離」,雙方對話主要透過政治與安全領域上管道,這類協調每天都在上演」。但是他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蘇利文也承認,在美軍撤退過程中,混亂是無可避免的;強調「無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是在8月或9月,還是12月或明年8月淪陷,事實上,喀布爾都會有美國公民需要撤離」。


更多新聞: 阿富汗機場826恐攻「上百人死亡」!CNN曝拜登「第1時間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