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機場826恐攻「上百人死亡」!CNN曝拜登「第1時間反應」
拜登在26日恐攻襲擊發生後,始終保持冷靜。(圖/翻攝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美軍撤離阿富汗任務進入倒數階段之際,26日在首都喀布爾機場卻發生「自殺炸彈」恐攻,造成上百人喪命;其中,有13名美軍因此陣亡,這也是自2011年以來,美軍在阿富汗傷亡最多的一天。外媒也曝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獲悉此事後的「第一時間反應」。


更多新聞: 政論節目播一半!8名塔利班「持槍進棚」排排站包圍主播「畫面曝光」

在恐攻消息傳進白宮後,根據CNN報導,第一時間相當憤怒、沮喪,但是並不「驚訝」;因為依照過去國安局所提供的情報,充分顯示出在美軍撤退期間,極有可能發生恐攻,當第一次爆炸報告被傳送到地下室指揮中心時,不少高級國家安全官員正圍著深色木桌走來走去。對於拜登而言,就像是一場噩夢成真。

由於阿富汗當地局勢複雜,美軍有疏散任務的急迫性,加上不太可能與塔利班成員共同合作,控制機場周邊安全;這些因素疊加起來,讓執行撤退任務的美軍暴露在危險中。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情況變得越來越嚴峻。美軍傷亡的消息在中午時傳到了白宮。死亡人數從4人增加到10人,最終達到 13 人,對於拜登來說,這是個毀滅性的數字。

據了解,拜登在襲擊發生後,始終保持冷靜,但他面臨的壓力是顯而易見的,一位官員指出,拜登的國安團隊幾乎沒有時間思考其他事,只能專注在喀布爾的撤退任務,然而,現在進入最危險的階段,以及多了殲滅恐怖分子的新目標。儘管如此,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承認。白宮內部幾乎沒有時間考慮當前疏散之外的任何事,特別是拜登在聽取簡報的過程,遭警告隨著美軍逐漸減少行動,可能導致恐怖份子展開進一步的襲擊。



更多新聞: 美軍回擊阿富汗恐怖組織!「釀家庭9死」鄰居目擊:炸得四分五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