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邊打水漂「惹到黑道鬼」高燒不止!求三太子「夢到地址」才脫身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說自己一位女性朋友到溪邊烤肉後,回家竟高燒不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農曆7月鬼門開,不少人和家人朋友出遊時,都必須遵守一些「禁忌」以免惹禍上身。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分享了一則真實故事,表示之前一位女性朋友和一群人到溪邊烤肉,結果她隨意撿了幾顆石頭,和朋友們玩起打水漂,沒想到回家後高燒不退,睡覺時更感覺喉嚨被壓住,耳邊更傳來不明男子聲音「妳以為帶符咒沒事了,是吧?」。

更多新聞: 家裡「紅色插座」是幹嘛的?台電揭「真實用途」網讚:長知識了!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了一則真實故事,表示自己一位女性朋友,在某年夏天和一群好友到溪邊烤肉;不過,因為她不會升火,於是就去溪邊幫忙取水,在那炎炎夏日裡,山裡的溪水清涼,我朋友一時玩心大起,撿起石頭來打水漂。

不料,該女子回家後就一直發燒,在睡覺時,更夢到有莫名男子對她說「小妹妳今天很過份吵到我了」,女子雖然意識清楚,但身體卻動彈不得;事後,她以為自己生病了,去看醫生後,狀況時好時壞,每到傍晚又會再度高燒。最後朋友的媽媽帶她去找三太子收驚,太子爺起駕、寫了符籙給她護身,她回到家似乎好了。幾天後,該女子在家睡午覺時,突然感覺有一支曬衣服的竹杆從窗外,穿進房間直壓迫她的喉嚨,同樣傳來莫名男人聲音「妳以為帶符咒沒事了,是吧?」朋友喘不過氣一直掙扎,頭髮都濕了,媽媽聽到她一直作惡夢、說夢話,趕緊將她搖醒。當天立刻帶她去拜託太子爺幫忙。

溪邊打水漂「惹到黑道鬼」高燒不止!求三太子「夢到地址」才脫身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說自己一位女性朋友到溪邊烤肉後,回家竟高燒不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到現場後,女子她親耳聽到三太子和那男人在討價還價,原來那男的生前是一個黑道大哥,因為被警察追捕到河邊,他就跳河逃走,沒想到河水湍急,就這樣結束了他的生命,現在祂要求女子燒一個皮箱、一雙鞋,和庫銀給祂,才願意放過女子。
而當晚女子就作夢,夢到這名「黑道大哥」家,一張小桌子上鋪著一塊紅色桌巾,上面有個牛皮紙袋,牛皮紙袋上面,有用簽字筆寫一排地址,後來女子循著地址真的找到這位大哥家,也證實確有此人,幾年前已往生,後來女子恭敬地辦好法會,而那「黑道大哥」就再也沒出現過。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人有時候比鬼還可怕,畢竟鬼還能談能商量」、「無論信不信,看不看的到,尊重」、「有時候很多事真的是很玄,用科學無法解釋」、「很少有醫療人員願意承認這不科學的東西,甚至公開寫出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25歲上班族「BMI正常竟脂肪肝」!網「超淡定」曝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