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稱「台灣堅持清零恐被孤立」  陳時中:清零不是目標但方向不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外媒報導。(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疫苗昨(23)日正式開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如果台灣繼續推動「Covid zero」(清零)戰略,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孤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清零」不是「我們的一個目標」,但方向不變。他解釋,目前是以邊境嚴管、社區疫調及外銷維持高成長等架構來計畫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者赴花蓮參加40多人宗教活動 衛生局:13人已採檢

總統蔡英文昨天捲起袖子率先接種高端疫苗,展現對國產疫苗的支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此報導,點到台灣成功控制武漢肺炎,確診數累計不到1.6萬例,並持續爭取擴大疫苗接種,背後原因是難在國際供應商取得疫苗。

報導也指出,如果台灣繼續推動「Covid zero」(清零)戰略,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孤立,澳洲和紐西蘭的例子也顯示,一旦疫苗接種達到一定水平,可能會放棄這種做法(清零戰略)。

台灣如何在「經濟」與「清零」取得權衡?陳時中回應說,「清零」不是「我們的一個目標」,但方向不變。他解釋,主要還是把病人盡量找出來、予以治療,避免在社區傳播,而國際往來中,台灣也維持14天檢疫。

陳時中認為,台灣整個經濟沒有因為這樣受到影響,這2年台灣經濟成長非常好,反而這樣政策才能讓內需市場復甦,所以在邊境嚴管加上社區良好疫調控制,以及恢復內需之需要,必須讓一般國民在日常生活得以正常、市場恢復活絡,整體經濟成長對外銷都維持高成長,目前是這樣架構來計畫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Delta疫情! 入境旅客27日起一律搭乘「防疫車輛」至檢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