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帕運賽事即將展開 蔡英文喊話所有選手:大家都為你們加油!
總統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為所有帕運選手加油。(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延遲一年後,於今(24)日舉行開幕典禮,台灣代表團此次進場順序為第83位,並由視障田徑選手劉雅婷、楊川輝擔任掌旗官,總計有11人參與開幕式,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透過臉書對所有選手喊話,「帕運的英雄們,大家都為你們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帕運開幕典禮晚間登場 台灣代表團著「東奧同款團服」亮相!

蔡英文說,在帕運開幕典禮上,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克服身體條件的差異,不論是推著輪椅還是使用義肢,都要挑戰自己的極限,「這就是體育的力量,任何人都可以擁有的力量。」

蔡英文提到,Paralympic 中的「Para」,在希臘語中有「並行」的意思,因此透過收看帕運、支持帕運,「我們也能和身心障礙朋友們並行」。另外,她表示今天晚上,民眾為掌旗官楊川輝、劉雅婷和參加進場的代表團成員喝采,明天開始,更要請大家鎖定桌球選手程銘志、田曉雯、林姿妤、盧碧春出賽的轉播,「台灣的選手們,一定可以繼續寫下感動的篇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帕運正式揭幕 台灣代表團排第83位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