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亂象! 1瓶水40美元 1碗飯台幣近3千

目前美國在喀布爾機場的撤離行動持續進行,美國CNN報導,在過去24小時內,已撤離了1萬9千人。而機場外圍仍聚集大批民眾,希望有機會搭上軍機離開,但漫長等待下,現場環境髒亂,民眾缺乏糧食,甚至有不肖商人賺取暴利,有民眾表示,在機場一瓶水售價高達4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上千元,甚至一碗飯賣到相當於新台幣2、3千塊。

更多新聞: 日疫情嚴峻! 菅義偉:8/27起緊急事態擴大至21都府縣

男子被安全人員趕下圍籬,喀布爾機場持續混亂,距離美國8月31號撤離阿富汗的大限,剩不到一個星期,美國軍機與盟國飛機在機場持續載人離開,然而機場外圍仍聚集大批民眾,癡癡等一個離開的機會。

喀布爾機場亂象! 1瓶水40美元 1碗飯台幣近3千

CNN記者凱利報導,「現場也有一些急迫的狀況,人們站在水溝裡等待,試圖要說服英國與美國軍隊讓他們進去。」民眾不惜站在充滿垃圾的髒水中等待,或是希望先讓小孩過去,然而長時間等待下,除了現場環境惡劣,民眾缺乏糧食,甚至有不肖商人賺取暴利。

當地民眾說,「在機場一瓶水40美元,一盤飯100美元,還不是用阿富汗尼,這已經超出一般人可負擔的。」

喀布爾機場亂象! 1瓶水40美元 1碗飯台幣近3千

當地民眾表示,「機場情況非常糟糕,因為湧入大批人群所以很擁擠,婦女與小孩狀況都很慘。」雖然西方盟國都希望美國延長在阿富汗的時間,但總統拜登已拍板定案,決定維持月底撤離的目標,而塔利班已開始禁止讓阿富汗民眾前往機場,想走的恐怕走不掉,能撤多少,也沒人知道,阿富汗持續陷入混亂,已有援助團體警告,走不了的人接下來將面臨嚴重人道危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泰代表處證實1名清潔人員確診 明後日閉館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