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塞滿香腸.香蕉葉包肉... 桃園專勤隊新北查獲不明肉品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週三(25日)在新北市三重區一間民宅內,查獲一批來源不明且標示不清的肉製品,原來是1名阮姓女子,透過國際郵遞,從越南走私肉製品,並放到網路上販賣,就怕含有非洲豬瘟,動保處人員全部帶回採檢,並將她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屏東善心企業認購200盒文旦禮盒 董娘拋磚引玉巧手做柚子料理

員警從冰箱裡,拿出一袋又一袋的豬肉,有些包裝寫著越南語,有的甚至沒有標示,連忙質問女子這些肉到底哪來的。

冰箱塞滿香腸.香蕉葉包肉... 桃園專勤隊新北查獲不明肉品

口口聲聲說是台灣製造,但推積如山的香蕉葉包肉、豬油、香腸,其實根本就是從越南走私來的,週三,員警在新北市三重區一間民宅,發現不明來源的肉品,阮姓女子後來坦承,是透過國際郵遞,向1名越南業者購買,再放到網路上販賣。

冰箱塞滿香腸.香蕉葉包肉... 桃園專勤隊新北查獲不明肉品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副隊長李安貴表示,「不僅無標示生產地或進口來源,有些甚至包裝上無任何說明,疑似從國外進貨並透過臉書網路販售,為求謹慎該批物品已由動保處人員帶回採驗。」

就怕含有非洲豬瘟,專勤隊將所有肉品全部送往採檢,尤其日前首次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的走私肉品,移民署加強查緝,希望能亡羊補牢,防堵豬瘟侵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展覽獲獎!白鷺鷥基金會「印象台灣」榮獲德國創新建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