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內閣改組? 蔡英文:內閣沒有要改組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有媒體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會被換掉,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接任內政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交通部長,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執掌海基會。但不僅被點名的地方首長,都出面否認,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駁斥,明確表示,內閣沒有要改組。

更多新聞: 漢光37號演習九月登場 今晨進行戰機起降預演

親上火線,回應內閣改組傳聞,總統蔡英文斬釘截鐵否認。

九月內閣改組? 蔡英文:內閣沒有要改組

總統說重話,因為親藍媒體報導,他和蘇貞昌從「共治維穩」到「誰是當家」,將正式攤牌,民進黨9月要以全新戰鬥團隊,迎戰2022縣市長選舉,內閣全面改組。點名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內政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交通部長,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掌海基會。

九月內閣改組? 蔡英文:內閣沒有要改組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擔任閣揆事實上很辛苦,我也對蘇院長這段時間任勞任怨,我想我們都看到了,也都會繼續支持。」

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看到這新聞嚇一跳,這是一個子虛烏有的傳聞,空穴來風,也不是事實。」

網路上還瘋傳另一個版本,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副院長是鄭文燦,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接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去代理桃園市長。

九月內閣改組? 蔡英文:內閣沒有要改組

立委(民)蘇巧慧說,「9月1號就會換內閣,其實9月1號就是下禮拜,那我們就等著看,很快就知道是真消息還是假消息。」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未來人事揣測,都是沒必要的,而且只會製造更多紛擾,所以總統府已經再次澄清,它是一個錯誤訊息。」

九月內閣改組? 蔡英文:內閣沒有要改組

被點名的綠營地方首長,紛紛出面駁斥,強調沒有要「中途落跑」,只是隨著選舉腳步接近,內閣改組的消息,只會多不會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連同盟成形!連勝文爆江啟臣要他「別逆時中」 江:對黨務看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