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遭指蘇系人馬 行政院:報導與事實不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駁斥周刊爆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媒體報導,前民進黨立委、第一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之子張定瑋涉酒駕、違法吸金等爭議,其中張清芳被歸類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人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報導與事實不符,媒體未向政院查證而道聽途說,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一圖曝今日確診人數 網友激動「要回來了嗎?」

周刊爆料,新北市警方接獲民眾爆料,遭張定瑋恐嚇,由於張定瑋曾涉酒駕、違法吸金等爭議,常登上新聞版面;他的父親張清芳因新北市地緣關係被歸類蘇貞昌人馬,2005年接任第一創投和「第一金融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第一金管)董事,被外界批為酬庸,2016年民進黨執政時也回鍋第一金控集團,重掌第一創投和第一金管董事長。

針對該則報導,羅秉成今天上午表示,報導內容所稱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被歸類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人馬」,與事實不符,尤其張董事長2016年上任時,蘇貞昌並未有任何官職,也從未為張清芳董事長爭取任何職位,媒體未向政院查證而道聽途說,令人遺憾。

羅秉成強調,蘇貞昌對於國營事業或公股行庫的人事原則始終一致,那就是幫全民顧好國家資產,推動國家發展,若有任何人不法牟利,一定依法查辦到底,但若無違法事實,也不應穿鑿附會,抹黑個人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何志偉服務處門口遭放棺材!路過民眾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