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帕運「NHK主播再喊台灣」 謝長廷讚:不屈服政治壓力令人佩服
2020東京帕運在昨天晚上8時舉行開幕典禮,台灣代表團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2020東京帕運在昨天晚上8時舉行開幕典禮,我國選手進場時,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大讚,《NHK》為日本最大的電視台,不屈服政治壓力,也不輕率製造爭議,守住專業,也守住尊嚴,令人不得不佩服。

更多新聞: 日本觀光客驟減!奈良鹿沒人餵「瘦到皮包骨」 搶食仙貝比過去還兇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指出,昨東京帕運舉行開幕典禮,我國選手進場時,許多國人一定很好奇這次主持人會不會再次為台灣正名,「這是台灣」(台湾です),另一方面,擔心若沒講會被解讀成屈服於中國壓力。

謝長廷表示,結果擔心是多餘的,在我國選手拿著「中華台北」牌子一出場,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這是台灣」,並補充說「台灣用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和帕運,在東京奧運獲得2塊金牌在內的12個獎牌,是史上最多,帕運期待再躍進」。

對此,謝長廷大讚,主播杉浦友紀以平靜的語氣,為觀眾介紹這個地圖上找不到的國家「中華台北」就是台灣,拿捏的恰到好處,無可挑剔。《NHK》為日本最大的電視台,不屈服政治壓力,也不輕率製造爭議,守住專業,也守住尊嚴,其表現令人不得不佩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夫妻在台求婚、定居 曝夢想:台灣被承認是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