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客驟減!奈良鹿沒人餵「瘦到皮包骨」 搶食仙貝比過去還兇
受疫情影響,遊客大幅減少,奈良鹿缺少民眾餵食,許多鹿瘦到皮包骨,性情也變得相當兇暴。(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日本東京都今(25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4220例、死亡9例,雖然首都圈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但日本仍有多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新高,包括奈良縣新增223例、京都府新增587例等。YouTuber吉田皓一指出,受疫情影響遊客大幅減少,奈良鹿缺少遊客餵食鹿仙貝,不僅瘦到皮包骨,性情還變得超兇暴,一看到鹿仙貝就會衝上去搶食。

更多新聞: 全世界心動!「子瑜射箭神技」讓韓網臣服 瘋求她參加下屆奧運

吉田皓一與Nina日前一起到奈良公園,發現因遊客銳減,卻少遊客餵食,鹿因為飢餓變得比過去還兇,看到有人購買仙貝時,會立刻衝上將人包圍起來,不停衝撞要求快點餵食,甚至鹿之間也會為了搶食仙貝互相打架,其中有多隻鹿已經瘦到皮包骨,讓人看了相當不捨,吉田皓一便提醒,到奈良公園餵食鹿群時要注意安全,避免鹿隻衝撞搶食而受傷。

日本觀光客驟減!奈良鹿沒人餵 瘦到皮包骨還變得超兇暴
奈良鹿因為飢餓,變得比過去還兇,看到有人購買仙貝時,會立刻衝上將人包圍起來。(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日本觀光客驟減!奈良鹿沒人餵 瘦到皮包骨還變得超兇暴
受疫情影響,奈良鹿缺少遊客餵食,許多鹿瘦到皮包骨。(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吉田皓一與Nina接著到東大寺參訪,Nina表示東大寺大佛的鼻孔中有一根柱子,是每位旅客到訪時,都會從下方洞口經過,以祈求厄運可以離開,但受疫情影響緣故,寺方將洞口封住,目前未開放使用;另外,原本擺放民眾祈福的繪馬掛,也為了防疫,而未開放懸掛繪馬,民眾寫完繪馬後,只能帶回家。

日本觀光客驟減!奈良鹿沒人餵 瘦到皮包骨還變得超兇暴
東大寺大佛的鼻孔中有一根柱子,每位旅客到訪時,都會從下方洞口經過,以祈求厄運可以離開,受疫情影響緣故,寺方已將洞口封住。(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Nina指出,奈良現況與兩年前她到訪時,真的差非常多,除了人潮明顯減少之外,就連奈良鹿的數量也少很多,讓她相當擔心這些鹿隻的健康狀況,吉田皓一則表示,國際疫情趨緩時,外國觀光客到日本遊玩,首選地點仍是以東京都為主,奈良觀光客目前還是相當少,但也顯得較為寧靜,相要安靜度假的人,未來可以選擇奈良前往。
日本觀光客驟減!奈良鹿沒人餵 瘦到皮包骨還變得超兇暴
東大寺原本擺放民眾祈福的繪馬掛,也為了防疫,而未開放懸掛繪馬,民眾寫完繪馬後,只能帶回家。(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更多新聞: 你敢知影!她揭《斯卡羅》中台灣舊地名起源 澎湖以前稱「平湖」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