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待就是7年!台灣女孩遠赴烏干達做公益 助貧童善行感動全網
台灣女孩Yoshi7年前到烏干達擔任志工後,因不捨當地情況,便決定長期扎根幫助弱勢婦女與貧童。(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位於東非內陸的烏干達共和國,許多弱勢婦女貧苦沒有依靠,受疫情肆虐,人民生活更雪上加霜,貧戶每天都處在斷糧危機當中,病死與餓死時常發生。一名台灣女孩Yoshi,7年前到烏干達擔任志工後,因不捨當地情況,決定長期扎根幫助弱勢婦女與貧童,並成立非營利組織「台灣轉變生命協會」,希望透過自己持續的幫助,讓當地弱勢婦女看見希望,幫助貧童找回上學的路。

更多新聞: 你敢知影!她揭《斯卡羅》中台灣舊地名起源 澎湖以前稱「平湖」理由曝光

台灣轉變生命協會為非營利、非政府組織,目標扶持非洲烏干達奇納瓦地區弱勢婦女與孩童,透過裁縫訓練幫助婦女自立自足,著重在婦女技職訓練、學校教育以及醫療幫助,至今已幫助超過百位婦女就業,55名孩童就學,疫情中更透過募資計畫,糧食救濟了3600多人。

奉獻7年不求回報!台灣女孩為烏干達做公益 善行感動全網
Yoshi指出,疫情中貧戶每天都處在斷糧危機當中,病死與餓死時常發生,透過募資計畫,他們以糧食救濟了3600多人。(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台灣轉變生命協會執行長Yoshi表示,她從2014年到烏干達擔任志工至今,已是第7年,當年到烏干達前,她先在歐洲自助旅遊,計畫歐洲旅遊結束後要到非洲,接著要去南美洲,打算在30歲以前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而在前往非洲前,決定要在非洲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便報名了國際志工行程,並選擇較少台灣人會去的烏干達擔任志工,沒想到一去就待了7年,烏干達更成為她第二個家鄉。

奉獻7年不求回報!台灣女孩為烏干達做公益 善行感動全網
Yoshi表示,7年前到烏干達擔任志工後,因不捨當地情況,決定長期扎根幫助弱勢婦女與貧童,並幫助當地弱勢群體能撐過疫情。(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Yoshi指出,她在烏干達7年間住院4次,得過2次瘧疾、1次傷寒以及4次食物中毒,還出過1次車禍,她並不認為自己過得艱苦,還覺得烏干達其實有許多比台灣好玩的地方,只是因為衛生環境與醫療條件比較差,因此生病時就會變得比較麻煩。

奉獻7年不求回報!台灣女孩為烏干達做公益 善行感動全網
Yoshi指出,她在烏干達7年間住院4次,得過2次瘧疾、1次傷寒以及4次食物中毒,還出過1次車禍,但她不覺得自己艱苦,甚至還相當喜愛烏干達。(圖/翻攝「陳岳揚 Reezy」YouTube)

Yoshi說,過去6年她並沒有支領到任何薪水,許多親友相當不捨,也無法理解她為何要放棄原本在台灣的穩定工作,但她認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她相信的事情「是她生命的一部分」,並不覺得自己有所犧牲,也希望透過自己持續的幫助、扶持,期盼能帶來深遠的幫助與影響力,讓當地弱勢婦女看見希望,幫助貧童找回上學的路。

更多新聞: 土耳其認定「檳榔」是毒品!他指1成分是關鍵 籲: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