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形象片公開!「咱ㄟ囡仔顧咱ㄟ厝」 6語言宣示護家園決心
九三軍人節將屆,國防部今(24日)於記者會公開,今年軍人節的形象影片,主題是「咱ㄟ囡仔顧咱ㄟ厝」。(圖/國防部提供)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九三軍人節將屆,國防部宣布,今年軍人節表揚因防疫考量,9月2日國防部舉行「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頒獎,頒獎典禮區分3梯次,不邀請眷屬參加,現場改由網路直播,同時也公開今年軍人節的形象影片「咱ㄟ囡仔顧咱ㄟ厝」,片尾由不同族群的國軍官兵,分別用客家、閩南、原住民、葡萄牙、越南以及國語等多種語言,表達對於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燒國家隊服!阿富汗前女足隊長憂塔利班報復 急籲球員「消滅證據」

今日(24)上午的記者會,由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說明九三軍人節系列相關活動,會中同時播送「紀念抗戰勝利76週年線上特展」影片,內容臚列自抗日至「保衛台灣」各項戰役、為國犧牲案;同也公布今年軍人節的形象影片「咱ㄟ囡仔顧咱ㄟ厝」。

軍人節形象片公開!「咱ㄟ囡仔顧咱ㄟ厝」 多種語言表達守護家園決心
國防部公布,今年軍人節的形象影片,主題是「咱ㄟ囡仔顧咱ㄟ厝」。(圖/國防部提供)

軍人節形象片公開!「咱ㄟ囡仔顧咱ㄟ厝」 多種語言表達守護家園決心
「咱ㄟ囡仔顧咱ㄟ厝」影片中,有許多疫情期間,國軍弟兄站在街頭消毒,守護人民的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咱ㄟ囡仔顧咱ㄟ厝」影片中展現台灣鄉鎮、沿海各地的美麗景色,有北部峽灣海岸、東部高聳矗立的峭壁、西部一望無際的平原以及南方光彩奪人的珊瑚礁海岸,影片中也感謝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各個族群,為台灣奉獻、打拼,更感激國軍弟兄堅守岡位,保護家園,在疫情中也站在前線守護人民;片尾由不同族群的國軍官兵,分別用客家、閩南、原住民、葡萄牙、越南以及國語等多種語言,表達對於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

軍人節形象片公開!「咱ㄟ囡仔顧咱ㄟ厝」 多種語言表達守護家園決心
「咱ㄟ囡仔顧咱ㄟ厝」片尾由不同族群的國軍官兵,分別用客家、閩南、原住民、葡萄牙、越南以及國語等多種語言,表達對於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曝光!印度神父懸崖旁辦祭祀「挑戰走峭壁」 下秒慘墜12公尺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