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林右昌否認入閣 「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傳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左)將在9月入閣,兩人均否認這項報導。(圖/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內閣將在九月改組,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閣揆,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交通部長,不過今天遭到2人否認,鄭文燦表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林右昌則說「沒聽說也被徵詢」,他個人也沒有這樣的規劃和打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創投董事長張清芳遭指蘇系人馬 行政院:報導與事實不符

對於被傳接任閣揆,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閣揆,必須要面對多方壓力和期待,很多決策也非常不容易,既要符合民意的期望,又要在法律和預算的架構底下,擔任閣揆事實上是很辛苦的。他說,蘇貞昌這段時間任勞任怨,「我們都看到了,也會繼續支持,這個位子是不好坐的位子」。

鄭文燦強調,他現在的角色就是專心市政、用心防疫,也希望在紓困振興階段,讓受創產業得到更大挹注,每項工作對市民來說都是有價值的。

林右昌則指出,沒聽說有這樣的傳聞,他沒被徵詢,且也沒有這樣的規劃跟打算,他還是專心在基隆市的市政,希望在有限時間內把市政多做一點,做得更好一點,這是現在最大的期待和努力目標。

針對這項報導,總統府已澄清是不實訊息,並表示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總統蔡英文也沒有這個打算;行政院也說,行政團隊刻正專注於防疫、紓困及振興等各項工作,對於相關憑空臆測的報導內容不予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幫蔡英文打高端網虧「抽海陸」!護理師笑了:哏圖都有存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