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日媒再喊「台灣」 日網友也讚蔡總統打高端

東京帕運在昨天(24日)晚間舉行開幕式,當台灣代表團入場,NHK主播又直接喊出「台灣」,再次幫台灣隊正名。另外,蔡總統帶頭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的新聞,也登上多家日本媒體版面,引起許多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大讚「台灣真是政治先進的國家」,也說國家領導人親自示範打國產疫苗的行動,值得日本政治人物多多學習。

更多新聞: 台灣「+0」回來了!日本學者大讚:再次證明台灣防疫非常優秀

繼東京奧運開幕式上大喊台灣後,日本NHK主播又在帕運上,替台灣隊正名。讓不少日本網友直呼"為了聽這一句守在電視前"、"果然還是稱呼台灣"、台灣就是台灣"。而日本媒體關注的,還有蔡英文總統23號率先帶頭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多家日媒報導蔡總統打疫苗有全程直播,向台灣人民強調疫苗安全性、希望提高接種率。

報導吸引不少人討論,包括曾派駐台灣多年的獨立記者野島剛留言寫道,由於台灣不斷受到中國的壓力和騷擾,所以很注重自主製造防疫物資與疫苗。這樣的危機管理方式,日本也想學習。網友也紛紛大讚,台灣疫苗聽起來很可靠、蔡總統是國家的表率、為了國民,自己先示範,我們的政治人物也該學學!台灣真是一個政治先進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37號演習九月登場 今晨進行戰機起降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