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龍山山脈積雪 每年吸引3萬滑雪愛好者

到氣候炎熱的非洲旅遊多半是和大自然為伍,但非洲也有可以滑雪的地方,在南非的龍山山脈因為地形緣故有積雪,因此有滑雪度假村,除了吸引各地滑雪愛好者前來,就連當地居民也很新奇開始學習滑雪。

更多新聞: 張育成續連2天開轟! 本季第5轟出爐寫台將紀錄

滑雪客開心地享受著從山坡快速滑雪的樂趣,這不是歐美的滑雪度假村,也不是韓國或日本的度假勝地,這是位在南非賴索托境內龍山山脈的度假村,因為地形的緣故,加上有足夠的季節性降雪,因此形成知名的滑雪勝地,每年有超過三萬名的遊客前來滑雪。

南非龍山山脈積雪 每年吸引3萬滑雪愛好者

度假村總監佩博表示,「一提到滑雪和下雪,人們不會想到非洲,大家會想到阿爾卑斯山,加拿大的落磯山和更大的山脈,但賴索托的這個地區,由於海拔高度具有獨特氣候,我們現在站在海拔3000公尺處,山頂是3222公尺。」

除了觀光客,不少當地民眾也嘗試學習滑雪,滑雪場有專業教練指導,讓初學者能很快上手,就連當地民眾也開始學習滑雪,享受滑雪的樂趣。

南非龍山山脈積雪 每年吸引3萬滑雪愛好者

當地居民卡瓦說,「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感覺很不一樣,我的膝蓋和腳很痛,滑雪讓我出乎意料嚇出一身冷汗,但它真的很有趣」,當地居民瑪姬兒也說,「我決定第一次嘗試滑雪,現在我喜歡滑雪,我愛上滑雪了。」

但因為新冠疫情緣故,這一年多來度假村的滑雪客人數大幅減少,但度假村老闆還是樂觀看待,認為終有恢復正常的一天,他們希望投入滑雪運動的推廣與教學,希望未來在冬季奧運的比賽,能有更多非洲選手參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帕運是什麼、與奧運有何不同? 台灣代表隊決戰東京 這篇文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