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到車埕隧道壁體被擠壓再度停駛 集集小鎮觀光受衝擊

這個月14日,連日大雨造成台鐵集集線,集集到車埕間,有邊坡崩塌,雖然20日緊急搶通,恢復行駛,但26日又發現,集集線2、3號隧道壁體,有持續擠壓情況,為了行車安全,緊急宣布集集和車埕間,再度停駛,目前改以公車接駁,復駛時程,目前還要等工程技師評估,小鎮觀光,恐連帶受到衝擊。

更多新聞: 存滿就買房?「阿公霸氣存錢筒」曝光!網驚:根本許願池

區間車緩緩駛離月台,準備開回二水站,因為集集往車埕,路線封閉,無法繼續前行,乘客一臉茫然,只好在集集車站下車。乘客急忙詢問票務人員,接駁車在哪,幾點有車,行程全被打亂。

集集到車埕隧道壁體被擠壓再度停駛 集集小鎮觀光受衝擊

台鐵集集線,這個月14號,因為集集到車埕的邊坡崩塌,一度停駛,直到20日恢復,但現在又發現,隧道壁有持續擠壓情形,從空拍來看,大片土石滑落,範圍大約1.6公頃,狀況似乎不樂觀,為了安全起見,再度宣布停駛。

集集到車埕隧道壁體被擠壓再度停駛 集集小鎮觀光受衝擊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擔心的就是說,是不是結構上會有很嚴重損壞,一方面也代表說,我們集集跟水里,這邊觀光業者寒冬,可能提早來到。」小鎮觀光,還沒熬過疫情,集集小火車,二度暫時停駛,雪上加霜,何時搶通?還要等專家評估才能通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翁暴瘦剩40公斤皮膚變黃 90高齡胰臟癌手術獲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