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捷克3萬劑莫德納 我自購26.5萬劑AZ將抵台

馬上又有新疫苗到貨了!日前捷克宣佈贈送台灣的3萬劑疫苗傳出後天將要來台了,而且是台灣正缺的莫德納疫苗,另外我國自購的26.5萬劑AZ疫苗也將在明天中午抵台,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待確認後將在明天(27日)下午疫情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越南進口火腿取得不易 小吃店改用台灣豬

悠揚弦樂,配上中歐絕美建築,展現捷克獨有的文化風情,捷克政府7月26號在內閣會議宣布捐贈我國的3萬劑疫苗要來台了,但當時沒有透露是何種品牌的疫苗,隨著疫苗即將起飛,謎底終於揭曉,正是台灣較缺乏的莫德納疫苗,顯見兩國的友好關係。

傳捷克3萬劑莫德納 我自購26.5萬劑AZ將抵台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表示,「你們國家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也支持你們,所以保持堅強保重,布拉格與你們同在。」

傳捷克3萬劑莫德納 我自購26.5萬劑AZ將抵台

去年4月台捷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捐贈布拉格市呼吸器25台,以及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更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每月產量可達500萬片,這次捷克的疫苗捐贈,也堪稱是台捷關係的新創舉,3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預計26號晚上9點15分從布拉格起飛,表訂在28號早上7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而台灣自購的AZ疫苗也傳出將在27號抵達台灣,26.5萬劑AZ疫苗預定在27號早上9點35分搭載大韓航空KE691班機,從南韓仁川起飛,預計中午12點10分就能抵達台灣,不過指揮中心仍強調,各種疫苗到貨訊息,待27號下午疫情記者會再統一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鬆綁不鬆懈!  中秋烤肉小家電賣超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