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秀「美國愛台啤酒」 「A愛T」字樣掀話題

美國在台協會(AIT)中元節當天,在臉書粉專分享一系列中元普渡照片,遵循傳統儀式程序祭拜好兄弟,其中,還把市面上買不到的「美國愛台協會啤酒」當作供品,讓網友直呼好想喝!立委高嘉瑜25日晚上,在臉書分享自拍照,並寫道「今晚,我想來點愛台啤酒」,引發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貼文刪「全國」遭酸怕中國 柯文哲轟媒體惡質:老是在同胞裡製造敵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秀出和「愛國啤酒」的合照,但這啤酒可不一般,它是「美國在台協會」的愛台啤酒,協會英文AIT,中間的I還用愛心,就看高嘉瑜手拿一瓶,寫下今晚想來點愛台啤酒,身為台美合作的國防武器,有AIT啤酒也是很正常的,PO文一出引發轟動。

高嘉瑜秀「美國愛台啤酒」 「A愛T」字樣掀話題

立委(民)高嘉瑜說,「我也只有這一瓶,當時我也跟AIT的朋友說,這個啤酒真的很特別,他好不容易搶到的啤酒,他說一瓶大概八十塊那時候,他就是把它割愛然後直接送給我,那我覺得非常地開心,當然我也捨不得喝。」網友紛紛敲碗也想要,但這是非賣品,意義非凡。今年為了慶祝美國7月4號獨立紀念日,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啤酒業者合作設計,特別以美國大麥,打造出這款愛國啤酒,計畫在台灣疫情解封後,補辦國慶宴會待客時使用,而它也在AIT中元節普渡拜拜時首度亮相。

高嘉瑜秀「美國愛台啤酒」 「A愛T」字樣掀話題

美國在台協會入境隨俗,處長孫曉雅等人虔誠地拿著香,仔細看,供品除了常見的零食水果,還有「愛台啤酒」,引發關注,不過AIT回應,這是作為國慶宴客使用,想買也買不到。立委(民)高嘉瑜表示,「對台灣來講,除了這是見證台美合作跟台美友誼,所以我覺得這罐啤酒,應該要拿來當傳家之寶,如果有一天喝掉的時候,真的是要慶功說台灣出頭天。」

高嘉瑜秀「美國愛台啤酒」 「A愛T」字樣掀話題

立委(民)何志偉說,「這個啤酒真的還滿好喝的,我大概將近是一個月前左右收到的。」無獨有偶,除了高嘉瑜之外,另一位綠營立委何志偉,也收到一整箱愛台啤酒。台美關係日益升溫,「愛國啤酒」也成為台美合作的「國防武器」。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歷史突破! 台.日執政黨會談明登場 聚焦外交防衛及區域安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