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貼文刪「全國」遭酸怕中國 柯文哲轟媒體惡質:老是在同胞裡製造敵人!
柯文哲遭質疑貼文刪掉國人等字眼,火大回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發文,談台灣睽違108天無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但被從編輯紀錄發現,將原文中的「全國」、「全體國人」刪除,遭質疑不敢得罪中國。柯文哲今直接點名某家搶先報導的媒體開砲,「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嗎?老是在自己的同胞裡製造敵人,真的是惡質的媒體!」他突然動怒,沒有媒體敢出聲,柯文哲自己丟了一句,「現場一片安靜」,大家才笑了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選址引爭議 蘇貞昌:尚未定案也沒優先方案

柯文哲昨發文表示,「歷經了3個多月,今日不只台北+0,全國也+0,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以及最重要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付出;但潛在的零星感染源還是存在,不能輕忽」。不過在發布貼文2小時後,悄悄編輯內容,將該段的「全國也+0」改成「全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一切歸功全體國人和台北市民的配合」則完全刪除。

有眼尖網友比對編輯紀錄後發現此事,留言質疑他是在怕什麼、搞自我審查。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擊,當時是直播前先發布預告文,直播結束後把記者會重點整理好,才會有編輯紀錄,「根本不是什麼怕誰生氣或遭到壓力!」這根本是文字獄。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北市府「國中生理用品試辦方案」記者會,對此表明要點名某家媒體。他表示,全國、全台是日常用語會交換使用,對他來講不會有奇怪的地方,「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嗎?老是在自己同胞裡製造敵人,真的是惡質的媒體!」他突然動怒,沒有媒體敢出聲,柯文哲自己丟了一句,「現場一片安靜」,大家才笑了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BNT、莫德納下週將抵台? 陳時中:與事實相去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