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成功攔截近200萬劑BNT疫苗    陳時中:民間到中央一條心爭取到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外傳首批BNT疫苗最快8月底有150萬至200萬劑就會抵達,特別是這批疫苗原本是送往土耳其,台灣從中攔截爭取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說,這是民間到中央努力一條心爭取到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10月上旬發行! 蘇貞昌拍板「共同綁定、擴大支付」刺激經濟

傳出首批150萬至200萬BNT疫苗最快8月底就會抵達,特別是這批原廠生產的BNT疫苗共300萬劑,原本預計送往中國後來轉給土耳其,最後被我國成功攔截,才決定送往台灣。據了解,首批來台的200萬劑BNT,將在8月底開始分批到貨,全台120萬名12到18歲學生,有望通通打的到。

陳時中指出,本來就是有上海復星訂的貨,因為在中國無法使用,變成大家爭取現貨,經過鴻海、台積電、慈濟及政府,在中央跟民間努力爭取過來。他認為,這是民間到中央非常努力一條心爭取,非常感謝所有努力的人。

搶貨過程一波三折?陳時中強調,BNT到貨沒有三百萬劑,只是現在有三百萬劑現貨釋出,很高興「我們爭取到」。他也說,不是印有復必泰的都有現貨,這是人家訂的貨,但已經爭取到,「我們沒有放棄任何可能性,爭取到合格疫苗來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振興五倍券來了!「店家兌領方法一次看」 當日即可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