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增強「熱浪來襲」 林嘉愷:持續高溫午後仍有雷陣雨!
台灣在未來數日,將迎來非常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持續高溫炎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太平洋高壓向西調整,中心來到日本九州南方一帶,台灣在未來數日,將迎來非常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今(26)日各地中午高溫可達32到34度,尤其大台北、桃園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5、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雖然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晴朗炎熱,但台灣是在高壓邊緣,西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山區附近有局部大雷雨。

更多新聞: 新垣結衣輸了 新國民老婆「奪冠」成日網友最喜愛女演員!


太平洋高壓增強「熱浪來襲」 林嘉愷:持續高溫午後仍有雷陣雨!
今(26)日中午前後花蓮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東縣、台北市地區、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26)日雖然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晴朗炎熱,但台灣是在高壓邊緣,西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山區附近有局部大雷雨,明(27)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下半天台灣逐漸轉為偏東風,位於背風側的西半部會變得更加悶熱,而午後雷雨會減少,但中南部仍有局部陣雨,東半部及外島的澎湖、金門及馬祖都是晴到多雲。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26)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27)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撒嬌NO.1 賣萌甜喊「1句話」網秒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