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溫飽!他公布做YouTuber一年收入 曝不放棄原因:帶給別人幫助
YouTuber能賺多少收入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疑問,一名本業為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泰瑞」曝光自己一年的收入,雖難以溫飽,但他仍想要堅持下去。(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YouTuber是時下正夯的工作,但做YouTuber能賺多少收入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疑問,一名本業為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泰瑞」曝光自己一年的收入,大約是4700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3萬元,泰瑞表示,就這樣的數字來看,想靠做YouTuber溫飽,並不是那麼容易,但仍想要堅持下去,因為曾收到許多人回覆,說他做的影片帶給人很多幫助。

更多新聞: 心痛!塔利班拿小孩當「人肉盾牌」 「殘殺老人幼童」闖屋搜索畫面曝

泰瑞表示,他做YouTuber一年,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寫腳本、拍影片、剪輯,總共產出25支影片,他的頻道廣告收入大約是4700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3萬元,也就是說他一支影片平均大概可帶給他,3300元新台幣的收入,但要有這樣的收入還有前提。

不夠溫飽!他公布做YouTuber一年收入 曝不放棄原因:帶給別人幫助
泰瑞曝光做YouTuber一年,他的頻道廣告收入大約是4700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3萬元。(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泰瑞指出,一開始做的時候,上傳影片是沒有收益的,最低門檻是要等到有1000訂閱及4000個觀看小時,才能開啟分潤,因此,他製作影片的前半年幾乎是沒有收入的,這也是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的原因。

不夠溫飽!他公布做YouTuber一年收入 曝不放棄原因:帶給別人幫助
泰瑞表示,他頻道分享的內容,是想分享給過去自己的話,但這不可能,因此分享給網友,希望別人能少走些彎路。(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若光靠這些收入,要讓他能維持生活其實相當困難。但他仍堅持做下去的原因,是因為他曾收到許多人回覆,說他的影片帶給他們很多幫助,他的影片能帶給別人啟發,讓別人少走一些自己曾走過的彎路,這些才是能真正驅使他做下去的動力。

更多新聞: 5倍券「全台加碼活動」一次看!3縣市「發現金」還可參加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