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台灣24年! 史上最大共諜案 卓冠廷解析滲透手法
卓冠廷臉書發文分析共諜案手法

九年前香港謝姓商人來台,疑似透過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退役中校魏先儀發展共諜組織,連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也成了接觸對象,被稱為史上最大共諜案,檢調正在積極偵辦。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名謝姓商人,恐怕已經潛伏24年!卓冠廷指出,那名負責吸收將領的關鍵香港商人叫謝錫璋,早在1997年就來台經商、已知至少2006年就受中共指示發展共諜組織,累積大量我國軍將人脈,再利用夫人交誼或黃埔情誼佈建下線。所幸前幾年有忠臣的軍官不願被吸收主動舉報,才讓整件事東窗事發。

更多新聞: 鄧佳華物流業「跳槽日月光」原因曝光!親揭求職心境網讚:長大了

卓冠廷進一步分析,共諜吸收過程其實有三個階段:第一 ,靠朋友。招待你吃飯,或跟你打球,投其所好,先認識一下。第二,靠夫人。現役軍人不能去中國,那就先招待家人去其他國家遊山玩水,或是招待配偶去中國玩,透過夫人與夫人的交誼,發展出更密切的情誼。不過同時,中共的情治單位也以朋友出現了。第三,靠利益。最終目標,就是請你去中國了,這時可以幹嘛?無非就要開始談條件或交易了。卓冠廷表示,整個潛移默化的模式,約莫已經在台灣實行了十幾二十年,讓人感到毛骨悚然,各個軍種都是中共滲透的目標,2019年海軍跟2021年空軍這兩大串,背後還只是單單一個謝錫璋而已,怎知還有多少個謝錫璋?國安系統絕對要加強偵辦中國對我國將領的吸收滲透。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民進黨「SOP攻擊」 林鶴明:害你的是你的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