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隻「走私貓」被人道處理 賈永婕痛心:錯在人類貪婪與自私!
海巡查獲154隻走私貓,這些貓咪也將面臨人道處理,對此,賈永婕痛心表示錯的都是人類。(圖/翻攝畫面、賈永婕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日前在安平外海,查獲非法走私漁船,沒想到海巡人員上船搜索發現,裡面密艙竟然藏了154隻活體貓,其中包含布偶貓、俄羅斯藍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波斯貓等許多名貴貓種,價值高達千萬元,不過為了防止疫病進入台灣的風險,這154隻毛小孩,通通得被人道銷毀。對此「防疫女神」賈永婕忍不住大哭表示「請問有動物防疫和收容單位可以一起幫忙想辦法,救救這群小生命嗎?」。

更多新聞: 普度拜拜需「12道葷食」人妻崩潰求助 釣出過來人曝秘招!


200隻「走私貓」被人道處理 賈永婕痛心:錯在人類貪婪與自私!
賈永婕心疼這些毛小孩要被安樂死。(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熱心公益,前陣子為了台灣的醫療資源到處奔波,如今又聽聞查獲走私貓,為了怕傳染病進入台灣,因此154隻毛孩將依法被安樂死的消息,因此她今(21)日在臉書發文,難過表示看到新聞瞬間大哭,因為這些無辜的貓咪都是寶貴的生命,賈永婕痛心表示「錯的是我們人類的貪婪與自私,造成這些毛孩子生命的喪失」,最後更喊話「請問有動物防疫和收容單位可以一起幫忙想辦法,救救這群小生命嗎?」。

200隻「走私貓」被人道處理 賈永婕痛心:錯在人類貪婪與自私!
海巡查獲62籠攜帶箱,每籠分裝2到6隻大小不等名貴貓。(圖/翻攝畫面)
200隻「走私貓」被人道處理 賈永婕痛心:錯在人類貪婪與自私!
民間動保團體希望相關單位基於「尊重生命」能網開一面。(圖/翻攝畫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礙於防止疫病進入台灣,依法貓咪確實得面臨安樂死命運,但基於尊重生命,希望相關單位妥善安置貓咪,走完檢疫程序後開放認養。不過走私動物未經檢疫,也無法得知是否來自疫區,其實是個「非常危險」的存在,而動植物防疫高雄分局也證實,目前「人道處理」已執行完畢。

更多新聞: 依瑟儂母親驟逝「每一秒都很艱難」 父親再傳確診武肺住院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