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逃亡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受美請託「收容5000位」難民10天!
塔利班奪取政權引發阿富汗人恐慌,機場出現大量民眾逃難,目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同意收容5000名阿富汗難民10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塔利班奪權讓阿富汗政局陷入混亂,引發大量難民恐慌逃亡,首都喀布爾機場更上演逃難潮。對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受美國請託,同意讓5000民阿富汗國籍難民居留10天,再轉至第三國。

更多新聞: 台灣「COSPLAY女王」攻佔JR車廂 年收破5億被封「神秘女社長」!


阿富汗大逃亡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應美要求「收容5000位」難民10天!
阿富汗政權動盪,許多阿富汗人都急著想逃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8日發表聲明,以「基於人道」理由,收容阿富汗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如今應美國要求,同意收容5000民阿富汗國籍難民,據《NUAE》報導,阿聯通訊社發布的政府聲明寫道「接下來幾天,從喀布爾搭乘美軍軍機撤離的民眾將先飛往阿聯。」。另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也透露,目前從阿富汗逃離的難民人數已達8500人。

阿富汗大逃亡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應美要求「收容5000位」難民10天!
喀布爾機場擠滿了想要離開的人,恐懼籠罩著他們。(圖/翻攝自「@shanehawaiii」推特)

事實上,塔利班閃電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喀布爾機場湧入大批阿富汗民眾,有人攀上飛機起落架,為的就是遠走他鄉;也有人忍痛把小孩拋過鐵網,只為了孩子能得到外國軍官庇護。阿富汗的數百萬難民成為棘手的問題,由於人道危機不斷加劇,聯合國難民署(UNHCR)也呼籲阿富汗鄰國保持邊境開放。


更多新聞: 秋老虎來襲「未來1週」晴朗炎熱 林嘉愷:提防午後局部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