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來襲「未來1週」晴朗炎熱 林嘉愷:提防午後局部雷陣雨!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23日)天氣晴朗炎熱,不過要注意局部雷陣雨。(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23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這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但在台灣還是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23日)上午大多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午後有些局部陣雨。至於第12號颱風奧麥斯將減弱為熱低壓,目前已經飛奔到東海,接下來將快速往韓國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揪團里長」3度出擊威力彩 號召823人「集資65萬」拚27億頭獎!


秋老虎來了「未來1週」晴朗炎熱 林嘉愷:提防午後局部雷陣雨!
全台各地天氣晴朗,而南投縣、雲林縣及花東縱谷紫外線均過量,應注意防曬,小心中暑。(圖/中央氣象局)

林嘉愷表示,今(23日)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上午大多晴朗炎熱,午後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大多在山區,平地較為零星局部,未來一週大致沒有太大改變。另外,輕颱奧麥斯將減弱為熱低壓,向北北西轉北北東方向前進,逐漸遠離台灣,預計今晚到達韓國,因此對台灣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明(23日、24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南投縣、雲林縣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較為炎熱。



更多新聞: 走私貓「人道處理」意外掀夫妻戰火 她吵到「快離婚」網傻眼:情緒勒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