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終結154條生命」獸醫師曝感想 網揪心:感謝守護台灣
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圖/海巡署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我國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且未檢疫的品種貓,隔日將其全數安樂死,一時各界輿論譁然。一名獸醫師25日在臉書透露「親手終結154條生命」的心境,對於遭民眾批評冷血,她難過反問「大家真的能體會,自己現在的幸福是從何而來嗎?」讓許多網友相當揪心,溫暖留言感謝他們,為守護台灣盡心盡力。

更多新聞: 想發財還有機會!大樂透頭彩「5.2億」集資包牌找「2生肖」運勢旺

海巡署查獲154隻走私貓全被安樂死引起議論,一名王姓獸醫在臉書表示「我愛貓貓,但我親手終結了154條生命,為的是什麼?」她表示自己曾經也想過,政策是否太過冷酷?

不過,她進一步說明,想想看2013年爆發鼬獾狂犬病時,全台灣的獸醫師忙著幫毛小孩打預防針,幸好疫情沒有進一步擴大,狗貓都沒有被傳染;想想為什麼我們走在台灣街道上,不用害怕有毛小孩會衝出來咬你;再想想為什麼台灣的毛小孩去往美國加拿大、歐盟國家都十分簡便,不用申請許可,也不用被隔離?

「這一切的代價,是因為我們的防檢疫措施是被國際認可的」獸醫師不禁反問,我們堅守在邊境防線上,卻要被民眾用冷血、不理性的方式批評,大家真的能體會,自己現在的幸福是從何而來的嗎?

貼文迅速引起關注,許多網友溫暖留言表示「謝謝你們的堅守,身為一個獸醫卻需要執行這件事,相信妳的心裡一定也非常難受」、「謝謝妳為了守護台灣更多的生命而勇敢前行」、「謝謝你們做了正確的事」、「謝謝你們堅守崗位,給我們跟毛孩子一個美好的家園」。

「親手終結154條生命」獸醫師曝感想 網揪心:感謝守護台灣
許多網友溫暖感謝獸醫師的付出。(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防堵非洲豬瘟! 農委會:中秋前全面提升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