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桌球場上的風火輪」盧碧春帕運晉級八強 賴清德恭喜:因妳而驕傲
58歲的桌球選手盧碧春,今天以3比1擊敗英國選手貝里,晉級下一輪淘汰賽。(圖/體育署提供)

58歲的桌球選手盧碧春,今天在東京帕運女子桌球TT4級單打小組賽第2戰,以3比1擊敗英國選手貝里(Susan Bailey),拿下帕運生涯首勝,晉級下一輪淘汰賽。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在臉書恭喜盧碧春晉級,「我們會繼續為妳鼓掌、更會因妳而驕傲」。

更多新聞: 帕運/「黃金左手」田曉雯趁勝追擊 第二戰再度直落3輕鬆入袋!

賴清德以「桌球場上的風火輪」形容桌球選手盧碧春,快速推滑輪椅,凌厲全力揮拍、回擊,這是台灣58歲的帕運選手盧碧春的身影,恭喜盧碧春力退英國選手,順利晉級八強賽。全世界不只看到一位勇敢的阿嬤,更看見一位在桌球場上發光發熱的勇者!

賴清德指出,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的盧碧春,不曾因命運的橫逆而低頭,42歲時在家人的鼓勵下,初次接觸桌球,開始展開一段令人折服的桌球之路,資格賽時,盧碧春曾以為自己不能參賽,因此曾崩潰大哭,甚至想過放棄桌球,幸運的是能以遞補身份取得帕運參賽資格,也成為代表團中最年長的選手。

賴清德談到,盧碧春除了要克服小兒麻痺對身體的限制,還以堅毅、勇敢、永不放棄的心情,要用球拍揮出不一樣的人生故事,她說,要拚給家人看,用自己的路給孫子做榜樣,她割捨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在國訓中心積極備戰,不斷挑戰自己曾有的極限,「今天,站在賽場上的盧碧春,足已讓台灣人驚豔不已」。

賴清德也說,在帕運會上,看到各路懷著無比堅毅勇氣的台灣英雄,他也謝謝台灣桌球選手程銘志,奮力出賽的本身,就是卓越運動家的表現。今天下午還有桌球好手田曉雯要出賽,請國人一起集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私154隻品種貓主嫌抓到了! 竟是前海巡署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