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來了!26.5萬劑AZ、3萬劑莫德納「明後2天」接力抵台
台灣自購的26.5萬劑AZ疫苗,及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在明後2天抵台。(圖/翻攝自中國醫藥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傳出即將有疫苗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也指出,相關報導與事實相去不遠。據悉,明(27日)、後(28日)兩天分別會有26.5萬劑AZ疫苗,及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總共有29.5萬劑疫苗抵台。至於詳細事項,指揮中心待確認後將在明(27)日下午疫情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探親之旅成噩夢!美24名學生「遭困阿富汗」請求學校:不要開除

據《自由時報》報導,我國自購的26.5萬劑AZ疫苗,即將在27日早上9時35分從南韓首爾機場起飛,預計27日中午12時10分就能抵達台灣。至於捷克所捐贈的莫德納疫苗,預計今晚9時15分就會從布拉格起飛,表定將在28日早上7時50分會抵達國門。

捷克政府於7月26日在內閣會議作出結論,宣布捐贈我國3萬劑疫苗,但未透露是何種品牌的疫苗。隨著疫苗即將起飛,謎底終於揭曉,正是台灣較缺乏的莫德納疫苗,顯見兩國的友好關係。事實上,近日已有傳言指出,將有AZ、莫德納疫苗於8月底來台。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也指出,該報導與事實相近,若疫苗到貨後,施打族群將以學生優先。對於疫苗抵台的相關細項,指揮中心待確認後將在明(27)日下午疫情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偶像長輩圖」在群組遭瘋傳 她見「清一色子瑜」傻眼:伯伯真的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