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之旅成噩夢!美24名學生「遭困阿富汗」請求學校:不要開除
美國有24名學生因暑假探親時不幸遇上政變,至今還困在阿富汗。圖僅示意,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塔利班重掌政權,許多阿富汗民眾都急忙逃離該國,其中還有24名美國學生在暑假探親時不幸遇上政變,導致被困在當地;眼見美國開學日將至,家長們唯有請求學校保留學籍,這才讓學生們的困境曝光。

更多新聞: 美提供「待撤離清單」給塔利班恐成「殺戮清單」?拜登並不否認

綜合《CNN》、《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導,被困在阿富汗的有24名在聖地牙哥郊區卡瓊谷聯合學區(Cajon Valley Union School District)就讀的學生和16名家長,共計6個家庭。他們原本趁著暑假從美國到阿富汗探親,想不到卻遇上塔利班政變,不幸受困在阿富汗,目前無法離境。眼見美國的開學日將近,其中有一個家庭16日向校方通報無法返美,並請求學校繼續保留孩子學籍。

探親之旅成噩夢!美24名學生「遭困阿富汗」請求學校:不要開除
卡瓊谷聯合學區在推特宣布這項消息,共有6個家庭被困在阿富汗。(圖/翻攝自「@CajonValleyUSD」推特)


卡瓊谷學區親屬與社區交流會(Family & Community Engagement)移民學生計畫負責人瑟班(Michael Serban)表示,目前有一個家庭已經逃離阿富汗,分別為一個2歲大兒童、2名成人;但對於其他5個家庭未來的去向,目前還不得而知,「我們非常擔心受困學生的安危,也期待他們能盡快回校」。學區發言人謝恩(Howard Shen)也指出,校方已協同2名加州議員設法與失聯家庭聯絡,盼能將他們帶回美國。

報導稱,雖然這幾個家庭都是阿富汗移民,不過他們持有在美服兵役的特殊簽證,因此美國國防部也承諾,將全力協助他們返美。加州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也在推特指出,目前正努力尋找讓受困人員安全回家的方法,「在他們成功撤離前,我絕不停止」。伊薩的發言人喬納森(Jonathan Wilcox) 提到,目前伊薩和工作人員獲悉數名美國公民的位置,並持續與他們保持聯繫。

探親之旅成噩夢!美24名學生「遭困阿富汗」請求學校:不要開除
加州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在推特指出,目前正努力尋找讓受困人員安全回家的方法。(圖/翻攝自「@Darrell Issa」推特)
更多新聞: 水豚湧「阿根廷富人區」居民崩潰!專家怒揭心酸原因:棲息地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