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湧「阿根廷富人區」居民崩潰!專家怒揭心酸原因:棲息地被破壞
近日有大批水豚湧入阿根廷的富人區,專家稱這是「大自然的反撲」。(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水豚的模樣可愛又呆萌,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然而近日阿根廷的富人區卻被「水豚大軍」搞得雞犬不寧。據悉,水豚在闖入後便肆意破壞住家花園,甚至居民飼養的寵物也遭到攻擊,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不過卻有生態專家認為,水豚只是想要重回原本的棲息地,稱這是「大自然的反撲」。

更多新聞: 欠稅1589萬怕被關!女老闆急求救卻被當「詐騙集團」…慘痛下場曝

據《衛報》報道,位於南美第二大河巴拉那河的濕地上的「Nordelta」社區,坐擁湖泊和溪流的優美景觀,也住着許多富有人家。然而在近幾週卻有大批水豚侵入社區,不僅毀壞花園還狠咬居民的寵物,甚至引發交通事故;各地殘留的排泄物更讓居民頭痛不已。當地人忍無可忍,還拿出獵槍稱「要給他們好看」。不過這卻讓許多阿根廷網友發起保護水豚運動,當地官員甚至禁止居民和水豚接觸,這一切竟是因為一個悲傷的原因。

水豚湧「阿根廷富人區」居民崩潰!專家怒揭心酸原因:棲息地被破壞
水豚破壞住家花園,讓居民苦不堪言。(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悉,水豚平時性情溫和,鮮少與同類或其他動物搏鬥;這次大舉入侵其實是因為「棲息地」被破壞。報導稱,風景優美的Nordelta社區,是由盧漢河三角洲濕地開發成富人區,因此素來都被批評對生態造成破壞。阿根廷著名生態學者維亞爾(Enrique Viale)更直言,「是Nordelta入侵了水豚的棲息地」,認為人類過度開發濕地,侵犯水豚的棲息地,才導致他們大反撲。

水豚湧「阿根廷富人區」居民崩潰!專家怒揭心酸原因:棲息地被破壞
生態專家認為,是富人區破壞了水豚的生態,才導致牠們大舉入侵。(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維亞爾指出,該社區影響土地吸收水分的功能,每當出現極端氣候,最終被洪水淹沒的卻是周邊較貧窮的社區。對此,他和許多環保人士近10年來都在極力說服國會通過法案,避免生態濕地遭開發,維護自然環境。然而早在2019年開始,水豚就曾多次入侵到民生社區,這其實意味著牠們一直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更多新聞: 9月「4生肖」財運一路發!命理師曝第1名「偏財旺」:穩固身邊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