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1589萬怕被關!女老闆急求救卻被當「詐騙集團」…慘痛下場曝
一名王姓女老闆因欠稅達1589萬被聲請管收,嚇得她趕緊致電母親幫忙匯款,然而最終事情的轉折仍讓她逃不過被管收的命運。(圖/新北分署提供)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好糗!46歲王姓女子是某土地開發公司負責人,然而她卻積欠所得稅及罰鍰共計2553萬元,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拍賣房產後,仍欠1589萬元沒繳。新北分署於是向法院聲請管收,嚇得王女趕緊致電母親,請媽媽幫忙匯款;想不到王母到銀行後,卻被行員誤以為她遇到詐騙,直接報警處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最終王女無法如期繳款,仍被裁定管收3個月。

更多新聞: 趙薇再難翻身?央視「零容忍」放狠話:除掉不守藝德的亂草!

王女在2012年1月至2014年5月間,因在申報所得稅時漏繳賦稅533萬元,被國稅局發現後進行追討,還裁處8筆罰鍰共2020萬元,王女需在期限內合計繳納2553萬元。但因王女遲遲未繳,新北分署唯有將王女股票、存款與房產等用於還款,最終僅徵得968萬元,還積欠1589萬元罰鍰未繳清。執行官通知王女到案說明,王女均稱「繳不出」。

然而執行官在調查後發現,王女在國稅局查帳前,就已透過信託登記等方式刻意將名下的財產轉移,有刻意逃稅的嫌疑;新北分署便依法暫時留置,26日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聽到消息的王女,嚇得頻頻打給母親求助,愛女心切的王母連忙前往銀行準備提款救女兒。過程中,王母邊提款邊與執行官保持通話,然而此舉卻讓承辦行員誤以為王母遇到詐騙集團,立即通報警方到場管理。

欠稅1589萬怕被關!女老闆急求救卻被當「詐騙集團」…慘痛下場曝
王女在法官開庭審理前,仍與母親保持通話,因此被誤認是詐騙集團。(圖/新北分署提供)

近年來詐騙頻傳,邊通話、邊提鉅款更是許多受害者曾經歷的場景。警方到場後,先從王母手中接下電話,雖然執行官進行一番詳細說明,還告知王女解送到法院的時候,「可以在法院視訊,讓法警入鏡」但警方為求謹慎,仍要求把王母帶回派出所做筆錄。執行官唯有繼續將王女解送至法院,最終王女遭法官裁定管收3個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390名阿富汗「特別貢獻者」抵韓4人確診!南韓法務部:2成人+2兒童疑輕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