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詞提「瘟疫」審核不過 中國手遊全改「痔瘡」網見劇情笑翻天!
近日中國有一款手游為了避開官方的審查,將台詞內的「瘟疫」全改為「痔瘡」。(圖/翻攝stage1st宅社区 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近年來對言論審查越發嚴格,許多詞都無故被列為「敏感字」,不被允許在中國隨意出現。近日就傳出中國一款手機遊戲為了通過審查,竟將對白內的「瘟疫」全改為「痔瘡」,因此產生像是「我住的小山村爆發一場痔瘡」、「得了痔瘡的人只能靜靜等死」、「人心比痔瘡更可怕」等搞笑台詞,還釣出遊戲工作人員現身澄清:「我本人絕對沒有痔瘡!」。

更多新聞: 新歌撞韓團舊歌〈Julia〉爆爭議 周杰倫化身樂理老師:相同和弦早用過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分享一張手遊截圖畫面,看似是一款古代的戀愛遊戲,但遊戲中的人物卻說出「12歲的時候,我住的小山村爆發了一場痔瘡」、「得了痔瘡的人等於宣判了結果,只能靜靜受折磨等死」、「那段時間得了痔瘡,渾身不舒服」、「犧牲自己和孩子,也一定要讓皇子痔瘡好起來」、「人心比痔瘡更可怕」等奇怪台詞,讓正常的劇情瞬間變得相當搞笑。

台詞提「瘟疫」審核不過 中國手游全改「痔瘡」網見劇情笑翻天!
「痔瘡」讓原本正常的劇情變得相當搞笑。(圖/翻攝stage1st宅社区 微博)
台詞提「瘟疫」審核不過 中國手游全改「痔瘡」網見劇情笑翻天!

消息曝光後,有中國網友指出怪異點,認為人物的台詞明顯出現錯誤,「因為得痔瘡不太可能死人,而且只要把台詞內的『痔瘡』改成『瘟疫』,對話就沒有問題了」;這番話也引來自稱是參與遊戲製作的網友證實:「這是我做的遊戲,因為寫的瘟疫不過審,我全替換成痔瘡了,沒想到這遊戲真的有人看劇情啊」。隨後該網友也發文澄清,「我本人絕對絕對絕對沒有痔瘡!」。

台詞提「瘟疫」審核不過 中國手游全改「痔瘡」網見劇情笑翻天!
一名自稱是參與遊戲研發的網友證實,改成「痔瘡」是因為瘟疫無法過審。(圖/翻攝微博)



其他中國網友則紛紛笑說,「這個村子裡的屁股怎麼回事」、「急中生痔」、「我笑到打嗝」、「記住了,以後漫畫瘟疫不過審我也改成痔瘡」、「是不是傳染給別人我就好了」、「痔瘡出現了人傳人現象」;台灣網友也在PTT笑翻天,紛紛留言說:「全村少年得痔」、「事情從糟糕變成難以理解」、「如果痔瘡變傳染病真的蠻可怕的」、「那句『人心比痔瘡更可怕』,都不知道要爆笑還是深思了」。

更多新聞: 「最美老師」林志玲開課了 高情商女王獻聲親授「情緒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