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老師」林志玲開課了 高情商女王獻聲親授「情緒管理」!
林志玲近日與台北市教育局合作,推出線上的情緒管理課程。(圖/翻攝林志玲 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婚後定居日本,不過她依舊心繫台灣,除了在東奧、帕運期間送禮給台灣選手,為他們打氣;有「高情商女王」美稱的她,近日也與台北市教育局合作,推出線上的情緒管理課程。此外,課程中也會搭配林志玲獻聲錄製的「放鬆音檔」,讓即將開學的學子們能調整身心,紓解壓力,一同成為「陽光自信青少年」。

更多新聞: 購買LINE推薦「溫馨」主題 人妻下秒崩潰喊:老公孩子不是我的!

台灣5月本土疫情極速升溫,各大校園都「停課不停學」改成線上教課,讓學子們體驗了另一種的上課方式。對此,財團法人台北市志玲姐姐慈善基金會與北市教育局合作,共同在「台北酷課雲」推出「我的情緒我做主,做陽光自信青少年」的情緒管理課程,由林志玲親自監製並引言,更化身講師講授「提升抵抗力」的方法。

「最美老師」林志玲開課了 高情商女王獻聲親授「情緒管理」!
林志玲在課程化身講師,為大家講授「提升抵抗力」的方法。(圖/翻攝台北市教育局 官網)

教育部指出,林志玲希望大家能用愛、溫馨、關懷,去包容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情緒,釋放壓力再出發,開學前將身心調整好最佳狀態。對此,此次課程將搭配林志玲親自獻聲錄製的「正向冥想」放鬆的音檔,讓學生適度放鬆心情,調適因遠距學習衍生的「人際疏離」與「情緒困擾」。此外,家長居家工作期間還需要分神照顧孩子,可能也會產生焦慮或親子相處摩擦等壓力,因此這項課程也適用於長期居家辦公的民眾。

「最美老師」林志玲開課了 高情商女王獻聲親授「情緒管理」!
林志玲盼望大家能用愛、溫馨、關懷,去包容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情緒。(圖/翻攝台北市教育局 官網)


至於課程的主要內容,教育部指出,此次線上課程分為小學版及中學版。小學版主要是引導孩子,在面對疫情影響生活的變化時該如何掌握情緒、學習識別自身和他人情緒的方法,並且鼓勵通過健康的人際關係,應對生活與學習;中學版的話,則盼望能讓青少年發掘自身的存在意義與價值,由教師引導他們形成健康積極的自我意識,進而了解自己並學會反映內心的真實想法,練習管理情緒的能力。

更多新聞: 台詞提「瘟疫」審核不過 中國手遊全改「痔瘡」網見劇情笑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