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帕運台灣桌球選手表現亮眼 蔡英文大讚:旺盛鬥志激勵了我們!
58歲的桌球選手盧碧春,今天以3比1擊敗英國選手貝里,晉級下一輪淘汰賽。(圖/體育署提供)

帕運賽事近日登場,台灣選手桌球選手盧碧春、程銘志、田曉雯均表亮眼。總統蔡英文於臉書上祝賀所有選手並表示,「他們展現出旺盛的鬥志,盡情享受賽場上的對決,都深深激勵了我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原廠直送 陳柏惟:國民黨還在吵標籤「票真的不會比較多」

蔡英文說到,這兩天舉行的桌球單打資格賽中,女子單打TT4級別的選手盧碧春,今天力克英國對手,拿下帕運生涯第一勝,也順利晉級八強賽,「58歲的碧春阿嬤,想用獎牌當孫子和孫女最好的榜樣,我們一起來集氣!」

蔡英文提到,男子單打TT5級別的選手程銘志,同樣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八強,「上屆里約帕運,程銘志曾贏得男子團體銀牌,期待這次也能沉著發揮,挑戰個人的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女子單打TT10級別的選手田曉雯,更是連續兩天都拿下勝利,和同級別的林姿妤都將在明天繼續出賽。

另外,蔡英文也向大家介紹,帕運桌球比賽分為11個級別:TT1到TT5是肢體障礙的輪椅組別,TT6到TT10是肢體障礙的站立組別,TT11是智能障礙組別,「透過轉播,看到選手們坐著輪椅,或是用嘴巴咬著球拍,展現出旺盛的鬥志,盡情享受賽場上的對決,都深深激勵了我們。」

文末,蔡英文提醒民眾,明天除了桌球賽事外,游泳選手陳亮達、柔道選手李凱琳、田徑選手楊川輝也將會出賽,「讓我們一起關注賽事,為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生命鬥士們喝采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加倍劵」5千換1萬!面額最小50元 夜市、買菜都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