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原廠直送 陳柏惟:國民黨還在吵標籤「票真的不會比較多」
BNT疫苗將提早抵台。(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疫苗仍處於供不應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在各界努力下爭取到一批原本是上海復星下訂、印有「復必泰」等字樣的BNT疫苗。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轟民進黨「卡疫苗」無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回嗆,「中國國民黨應適可而止,這樣票真的不會比較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炸南台!雲嘉南等8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強襲高屏地區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日前接獲台積電主動告知,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表示,有另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而這批疫苗比捐贈單位預定的首批供應期程還要早,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若台灣不爭取,這批疫苗可能將送往其他國家。

有關BNT疫苗將印有「復必泰」字樣,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痛批民進黨政府是在「卡疫苗」,他還說就只是為了一張小小的標籤貼紙,為了擋「復必泰」這三個字,犧牲了多少國人的生命,「難道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跟面子比國人生命重要嗎?無恥」。

對於張斯綱的言論,陳柏惟今日在臉書表示,台灣從頭到尾要求的都是產地,「因為在中國製造或者分包的疫苗我們不能要,法規上也不允許,然後國民黨在那邊吵標籤」。

陳柏惟指出,現在有一批德國原廠製造,但是因為中國不發授權給輝瑞,被上海復星棄單之後還沒發貨出去,一直放在德國原廠的疫苗,「符合我們對於產地的要求,所以我們就拿了,然後國民黨還是在那邊吵標籤」。

陳柏惟在文末說,除了中國製造,他一直支持疫苗自主研發與國外購買,但不符事實與漫天喊價的政治鬥爭,其實最後受傷的都是人民,他強調,中國國民黨應適可而止,這樣票真的不會比較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河濱開放「中秋烤肉」? 侯友宜曝:做到「這2件事」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