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獨攬台積電海運大單? 陽明澄清:絕無此事
有消息傳出,陽明將獨攬台積電海運大單。對此,陽明海運發出聲明澄清「絕無此事」。(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媒體報導,陽明海運獨攬台積電海運訂單。陽明下午發出聲明澄清,這項消息屬媒體自行臆測,絕無此事;會依運力狀況與現行客戶合約履行狀況做判斷,不評論單一客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原廠直送 陳柏惟:國民黨還在吵標籤「票真的不會比較多」

媒體日前報導,台積電美國新廠無塵室等基礎建設工程必要組件,將採用「台灣製造整廠輸出、美國組裝」策略,透過海運從台灣運往美國,台積電加入海運「搶櫃」行列。

由於台積電貨櫃需求量大,且集中短時間一起出貨,市場原先評估將由多家船公司一起合作運送;不過,媒體今天報導,傳出陽明近日已與台積電簽約,獨家拿下此次無塵室建置客製化專案。

陽明今天下午發出聲明澄清,這項消息屬媒體自行臆測,絕無此事。陽明沒有針對簽約或取得訂單一事做出回應。

陽明表示,任何新增的承運需求,陽明會依運力狀況與現行客戶合約履行狀況做判斷,並無針對個別客戶需求做評論。

對於這項消息,萬海、長榮維持相同基調,不評論單一客戶的接單狀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帕運是什麼、與奧運有何不同? 台灣代表隊決戰東京 這篇文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