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新加坡已不公布每日確診數 林穎孟秀證據批「又在亂講」:請先google
柯文哲今稱新加坡現在已經不會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林穎孟怒批「柯市長又在亂講了」。(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指出,新加坡現在已經不會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更說台灣靠國際貿易維生,如果照目前的清零政策最後會撐不下去。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直批「柯市長又在亂講了」,她說明,新加坡至今還是有公布每日確診人數,不曉得這個資訊是誰告訴柯文哲,建議柯文哲公開對媒體散播時「一定要先google」。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馬來西亞處再增1人確診 領務服務維持每週2日對外開放

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台北市國中生理用品供應試辦計畫」記者會,柯文哲受訪時提到,新加坡現在已經不會公布每日確診人數,因為不可能做到不讓任何人入境。他認為,也許讓COVID-19流感化會是不得已的選擇,台灣靠國際貿易維生,如果照目前的清零政策,最後還是會撐不下去。

林穎孟晚間發文直批「柯市長又在亂講了」,她說,台灣有能力清零,請柯文哲不要製造恐慌,不要連引用外國經驗時,連基礎事實都是錯的。

林穎孟貼出新加坡衛生部官網的數據,連說三次「新加坡至今還是有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新加坡並沒有蓋牌,公告方式一樣會更新每日新增確診案例數、感染群、疫苗接種進度、重症人數等等,只是不會講個案情況。

林穎孟批評,柯文哲連基礎事實都搞不清楚、沒有立基於正確資訊之上,「要怎麼制定政策?」她說,不曉得這個資訊是誰告訴柯文哲的,柯文哲真的要謹慎,很常講城市外交,但卻根本連其他國家的實際狀況都沒搞清楚,「建議柯市長記得公開對媒體散播時,一定要先google」。

林穎孟最後也說明新加坡衛生部官網數據,包含每日確診的本土和境外移入案例、重症的治療狀況、有完整接種和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重症或死亡率差異,還有疫苗接種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萬劑AZ疫苗明起提供教育人員專案施打 預計9/8前接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