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遭炸彈攻擊 拜登「要IS分支付出代價」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在內多人死傷,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宣稱犯案,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誓言絕不饒恕,要攻擊者付出代價,已經指示制定打擊IS分支計畫,並強調會持續撤離,白宮透露,八月中以來已經從阿富汗撤離超過10萬人,目前美軍撤離日期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 豬瘟害肉價漲 中國赴阿根廷興建養豬場惹議
喀布爾機場遭炸彈攻擊 拜登「要IS分支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說,「那些發動攻擊的人,還有希望美國人受傷的人,我們不會饒恕也不會忘記,我們會追捕你要你付出代價。」

喀布爾機場爆炸、美軍血濺當場,美國總統拜登怒了,要恐怖組織皮扒緊、準備受罰。拜登不但誓言「犯我美國、雖遠必抓」,更強調美國人不受恐怖脅迫,會繼續撤離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已經下令指揮官計畫打擊,「呼羅珊伊斯蘭國」資產領導階層和設施,恐怖份子阻擋不了我們,我不會讓他們停下我們的任務,我們會繼續撤離。」

雖然美軍沒在怕,但拜登也表明若評估有需要,他會同意增兵,事實上,拜登團隊多次警告撤離行動很危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在充滿敵意的環境執行任務,在一個現在由塔利班控制的國家和城市,而且非常可能被「伊斯蘭國呼羅珊省」襲擊。」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說,「威脅很真實很嚴重並持續不斷。」

拜登重申阿富汗戰爭是要抓策動911攻擊的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美軍已經完成任務,撤軍更是前朝決定,只是眼見撤軍大限在即,喀布爾持續動亂,黨內同志要拜登不能拋下任何人。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柯羅說,「任務還沒完成,直到撤出所有美國公民和盟友。」

根據統計,過去20年來,美軍在阿富汗折損2400人,如今再傳傷亡,白宮重申831撤軍不變。

記者vs.白宮發言人薩琪說,「今晚美軍是否仍照計畫8.31前完全撤軍,時間表沒有任何改變。」

喀布爾機場遭炸彈攻擊 拜登「要IS分支付出代價」

除了強調美軍基於諸多安全考量,仍傾向如期撤軍,白宮也宣布即日起到30日為止,包括白宮在內的全美聯邦機構、軍事基地都降半旗、向在機場攻擊中陣亡美軍致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恐怖攻擊?美英澳籲公民「立即離開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