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融合病毒肆虐美國 傳染力高!主要藉由飛沫.接觸感染

除了新冠病毒之外,另一種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最近也肆虐美國。這種病毒原本盛行於秋冬季節,但最近卻提前在全美各地爆發,兒童染病住院人數激增,許多醫院都人滿為患。

更多新聞: LIVE/自購26.5萬劑AZ疫苗抵台、明再有3萬劑莫德納來?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提前出籠,雙病毒夾擊,讓全美各地許多兒童醫院,都快招架不住。

呼吸道融合病毒肆虐美國 傳染力高!主要藉由飛沫.接觸感染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教授金伯林說,「最近很多染疫入院的病童都病得非常重,比疫情期間早些時候多很多。」

呼吸道融合病毒傳染力極高,2歲以下嬰幼兒只要碰到,幾乎難逃毒爪,症狀包括呼吸急促、咳嗽和發燒等,主要藉由飛沫傳染及接觸感染。美國疾管局6月就警告,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案例有上升趨勢,當時主要在南部各州,如今卻連其地地方,病例都在暴增。

呼吸道融合病毒肆虐美國 傳染力高!主要藉由飛沫.接觸感染

南卡州病童母親古德溫說,「我一發現她痰中帶血就知道不能再拖了,南卡州病童母親古德溫,馬上帶她來醫院。」

南卡州這名12歲女童,就醫後被診斷出,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以及肺炎,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了2周。看著原本活潑好動的女兒,只能躺在床上,靠呼吸器維生,古德溫心如刀割。

呼吸道融合病毒肆虐美國 傳染力高!主要藉由飛沫.接觸感染

南卡州病童母親古德溫說,「看著孩子在受苦我卻愛莫能助。」

自疫情爆發以來,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累計收治了180名、21歲以下的住院患者,但年輕世代住院率,近來卻有激增的趨勢。

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人員梅克說,「2020年和2021年各占了一半人數,不過2021年的年輕住院病例中,有2成都落在8月而8月還沒結束,由此可知過去一個月來上升速度有多快,而且每個因新冠病毒或呼吸道融合病毒,而住院的兒童都沒有接種疫苗。」

所幸經院方全力搶救,古德溫的女兒已經可以睜開眼睛,再次握緊媽媽的手,但康復之路還很漫長,古德溫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所有家長,自己的孩子,自己要顧好,而最好的保護,就是接種疫苗。

南卡州病童母親古德溫說,「如果可以接種疫苗就去接種,但口罩還是得戴好,病毒是不挑人的,不管老少還是哪種膚色它都不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彈襲委內瑞拉奪20命 洪水吞噬1200棟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