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澀谷設青壯年接種站 16-39歲打疫苗免登記

日本最大疫區東京,為了提升疫苗施打率,於是在鬧區澀谷設置了,以16-39歲青壯年為對象的接種站,讓民眾可以不用登記就可直接打疫苗。但沒想到開放第一天就擠滿大批排隊人潮。而眼看日本各級學校即將在9月陸續開學,主掌教育事務的文部科學省也將提供快篩組,供教職員和學生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執政黨「2+2」首度會談 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日方負歷史罪責

東京都目前已有超過50%,12歲以上民眾接種過首劑新冠疫苗,為了進一步提升施打率,官方特別在澀谷設置接種站,讓青壯年族群不必事前登記,只要走進來就能打到疫苗,但沒想到開放第一天就出狀況。

原本官方估計8月27日開打首日,接種站所需的疫苗量僅約200劑上下,但才早上7點半,接種站門外就已經排了將近300多人,完全超乎官方預期,許多人打不到疫苗也難掩失望。

澀谷設青壯年接種站 16-39歲打疫苗免登記

面對這種疫苗不夠打的盛況,東京都表示,除了研擬從8月28日起改為抽籤接種外,也會盡快設計出新的預約接種方式。

年輕人搶著打疫苗,最主要就是為了多層保護,以免在9月開學後拉高群聚風險。但是否該讓學生們回到學校,民間還是意見不一。

澀谷設青壯年接種站 16-39歲打疫苗免登記

有日本民眾說,「我聽說小朋友間的傳播力很強,說實在話,我是不太想讓孩子去學校。」日本小學生則表示,「雖然有點不安但還是想見到朋友,我們就小心做好防疫聽老師的話。」

對此文部科學省也已經提供指南,供各級學校參考若出現確診者時,校方該如何因應。而官方除了將對全國幼稚園和中小學,發送最多約80萬份的快篩組,供教職員和學生使用外,另外也和教育委員會等單位積極合作,盡快讓更多教職員接種疫苗,在開學後給學校師生更多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原愛脫衣露蠻腰秀球技 婚變5個月被發現爆瘦一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