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日執政黨「2+2」首度會談 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日方負歷史罪責
中國外交部今日回應台日執政黨「2+2會談」。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今(27)日上午與日本自由民主黨舉行「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日本眾議員大塚拓表示,此次2+2會談深具意義,特別是日台同樣位處東海附近、同樣面對中國,是命運共同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嗆說,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於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拿馬籍貨輪船長死後確診曾停靠台中港 航港局:船員未下船

民主進步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今天一同進行視訊「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兩黨各推派兩位國會議員代表透過視訊方式進行「黨對黨」的交流。日台交流會主席佐藤正久參議員首先開場,提到近年來,中國片面改變區域現狀,不只影響台海安全,更影響日本安全,因此日方認為應與台灣加強交流。


快新聞/台日執政黨「2+2」首度會談  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日方負歷史罪責
台日執政黨「2+2會談」。(圖/民進黨提供)


日本眾議員大塚拓也接著發言說,此次2+2會談深具意義。日台同樣位處東海附近、同樣面對中國,是命運共同體。近期中國軍事力量大幅提升,不再掩飾其意圖,造成區域不穩定,影響世界秩序。日本防衛政策向來變化較小,但近來情勢已不容忽視,日前自民黨國防部會已提出強化政策的建言,日本政府也認真看待,並增加相關經費,希望借此提供嚇阻力,避免區域不穩定。

消息一出,趙立堅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時直言,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他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於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駕金剛環島宣傳恐成防疫破口 民進黨:為了個人聲量在政治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