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觀光!巴黎首艘有照水陸觀巴上路

隨著疫苗施打普及,和健康通行證上路,法國重新恢復觀光,巴黎也迎來史上第一艘有執照的水陸觀光巴士。不但能載人前往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還能衝進塞納河,直接變成船,遊客大呼過癮。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惡意不實訊息12人幫後續】臉書遭指打擊疫苗謠言不力 大刀斬社群「超級傳播者」
後疫情觀光!巴黎首艘有照水陸觀巴上路

巴士直直衝進水裡,引起幾聲尖叫,這是法國巴黎的最新玩法,水陸兩棲觀光巴士。從擋風玻璃看更刺激,天鵝都被嚇到趕緊避開,巴士一秒變成船,帶著遊客悠揚塞納河,地上水上、全方位遊歷浪漫之都。

12歲義大利遊客說,「非常特別也很棒的體驗。」

12歲美國遊客說,「我覺得入水的過程很酷。」

小孩直喊有趣,大人也相當滿意。

美國遊客說,「我們能在水上行駛還看了船屋,看到跟之前不同的巴黎很有趣。」

後疫情觀光!巴黎首艘有照水陸觀巴上路

行程先從陸地上開始,遊客集合戰神廣場報到後,會先去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7個知名景點,之後駕駛方向盤一轉,整輛巴士直直衝下水,民眾興奮過後,就能穿著救生衣,悠然地從低角度仰望巴黎,體驗特殊船屋文化。

紐約遊客說,「我們能在水上行駛還看了船屋,看到跟之前不同的巴黎很有趣。」

後疫情觀光!巴黎首艘有照水陸觀巴上路

俗稱「鴨子船」的水陸兩棲巴士,一般從軍用海上突擊艇改裝而成,業者表示,這可是第一款獲得官方許可的觀光兩棲車輛,設計上有許多巧思。

兩棲觀光巴士創辦人米歇爾表示,「跟傳統巴士比地板尤其高,這樣能盡可能遠離水面比較安全。」

全程長1小時45分,有法文英文雙語導遊,其中20分鐘在塞納河上度過,上得了陸地,下得了水中,用獨特玩法享受巴黎,成為後疫情時代新鮮選擇。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還會有恐攻! 民眾仍聚集喀布爾機場想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