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7境外 首例混打突破性感染! 40歲婦「AZ+莫德納」染病

儘管本土再度加零,但今天依舊有7例境外移入。而且本周境外移入的Delta確定病例,就有16例,累計達70例。更首度出現「混打」突破性感染,一名40歲婦人,先打AZ再打莫德納,也被突破。為了防範Delta家戶傳染,明天起長程經第三地機組員,"居家檢疫"將只能到防疫旅館或宿舍。

更多新聞: 研究:約半數染疫者 出院一年後仍受後遺症所苦

入境旅客一下機就要馬上採檢,全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光這個禮拜,境外移入的Delta確定病例就有16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Ct值從9到29不等,目前來講整個國內累積Delta已經到83例,其中13例還是原來跟6月份屏東群聚相關的,其他70例都是境外移入,這個70境當中外有8例符合所謂的突破性感染。」

週五+7境外 首例混打突破性感染! 40歲婦「AZ+莫德納」染病

先前都認為AZ+莫德納防護力最高,但竟然境外移入出現首例「混打」突破性感染,一名40歲台灣女性,8月24日從美國入境,當天就發病。算一算,從7月2日到現在,公布的214個案例中,就有23例是突破性感染,佔了10.7%。

全球Delta大流行,但基因定序,這兩個月204個本土病例,都是alpha株。不過,為了全面防堵,民航局新規上路,8月28日起,長程航班曾入境第三地回台的機組人員,為避免家戶傳染,「居家檢疫」不能在自己家中隔離,改為只能到防疫旅館或公司宿舍。

週五+7境外 首例混打突破性感染! 40歲婦「AZ+莫德納」染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剛出車禍又要顧兒女 單親媽上網賣文具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