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史上最高!美智庫民調:近7成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過半贊成派軍護台
美國一家智庫26日公布最新調查發現,高達69%的受訪者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一家智庫26日公布最新調查發現,如果中國入侵台灣,超過半數的美國人支持派軍保衛台灣,為史上最高比例,且有高達69%的受訪者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更多新聞: 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病請辭 週四抵台「瘦一大圈」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26日公布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美國民眾多數贊成美國一系列支持台灣的政策,有69%的受訪者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65%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57%支持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53%支持美國與台灣簽署正式聯盟,46%支持明確承諾在中國入侵時保衛台灣。

調查顯示,當被問及中國入侵台灣時,有52%的受訪者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這是該委員會自1982年首次提出該問題以來,歷次調查中的最高記錄。

其中,美國共和黨人較民主黨人或或獨立人士更可能支持派遣美軍到台灣進行防禦。贊成的共和黨人有60%,民主黨人50%,獨立人士49%。

調查指出,對中國的不信任是美國人支持台灣的一個重要因素,雖然60%美國人將台灣視為盟友或必要的合作夥伴,但61%美國人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或對手。

這項調查於7月7日至26日進行,樣本包含2086名居住在美國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18歲或以上成年人。抽樣誤差幅度為+/-2.33個百分點。

快新聞/美智庫民調:近7成美國人支持台灣獨立 過半支持派軍捍衛台灣
當被問及中國入侵台灣時,有52%的受訪者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圖/取自調查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讓阿富汗變「鴉片國」…塔利班恐成「最富有組織」3優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