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驚心!喀布爾機場遇恐攻宛如「人間煉獄」 屍橫遍野畫面曝光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發生兩起由自殺炸彈引爆的爆炸事件,極端組織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宣稱犯案,而當地爆炸後的畫面,也迅速流傳。(圖/美聯社、翻攝Libertad Para Cuba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昨(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發生兩起由自殺炸彈客引爆的爆炸事件,極端組織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宣稱犯案,而當地爆炸後的畫面,也在網路間迅速流傳。可見原先擠在機場外的民眾,幾乎都受到炸彈波及,死傷人數眾多,甚至到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地步,狀況相當慘烈,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藥瓶內有「不明顆粒」 日本停用163萬劑莫德納

外媒推測,現場實際死傷人數難以估計,目前公布數字有103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軍不幸殉職,還有至少超過150人受傷。自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權以來,這10多天有上千人聚集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外,希望能離開阿富汗,因此爆炸發生後,可見現場有許多民眾受傷、死亡,滿地鮮血,原先機場外挖的溝渠,已佈滿屍體。

怵目驚心!喀布爾機場宛如人間煉獄 屍橫遍野畫面曝光 
機場外挖的溝渠,這10多天有上千人聚集,爆炸發生後,可見現場有許多民眾受傷、死亡。(圖/翻攝Nissar magsi推特)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表示,喀布爾機場分為北側與南側,北側為軍用機場,南側則是民航機機場。這10幾天來幾乎所有民眾都聚集在南側的民航機場外,期望能搭上飛機,而今日發生的2起爆炸,也都在南側機場附近。

怵目驚心!喀布爾機場宛如人間煉獄 屍橫遍野畫面曝光 
喀布爾機場分為北側與南側,北側為軍用機場,南側則是民航機機場,發生的2起爆炸,也都在南側機場附近。(圖/美聯社)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證實,IS武裝份子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絕對不饒恕發動攻擊的主使者,要他們付出代價。要求指揮官制定打擊IS的區域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資產、領導階層和設施的行動計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高!美智庫民調:近7成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過半贊成派軍護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