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放棄世錦賽 備戰體操新規則邁向亞奧運
(圖/體育署提供)

體操好手唐嘉鴻在東京奧運體操全能項目,拿下台灣史上最佳的第7名成績,卻沒出現在世錦賽選手名單中。唐嘉鴻今天解釋,是為提前準備體操新規則,備戰未來的亞運、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冒生命危險受訪 阿富汗街舞老師:我看不到未來

唐嘉鴻今天上午和教練翁士航等人,一同參加台灣師範大學的運動科學記者會,現身說明如何透過科學的檢測與評析,提升競技表現和臨場心理素質。

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為何沒出現在世界體操錦標賽的名單中?唐嘉鴻解釋,之前有跟教練討論過,決定在東京奧運結束所有「舊規則」的賽事,提前為「新規則」作準備,備戰接下來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亞運、巴黎奧運。

唐嘉鴻提到,這一次體操規則改變,更鼓勵選手做多樣的動作,對他來說會更有利。也期待接下來每一次賽事,都能挑戰自己的極限,為台灣帶回好成績。

媒體問及,如果政府舉辦東奧英雄遊行,會以什麼方式出場?唐嘉鴻打趣地說,最好在車上裝個單槓,會比較好發揮,不然應該就是正常翻滾。一旁的教練翁士航也幽默地以動作代替言語,建議唐嘉鴻全程雙手比出「大愛心」就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剛扛終結者就接受英雄訪問 宋家豪:會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