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確診貨輪曾停靠25小時 台中港匡列16人進行大清消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船長,27日發燒送醫不治後確診,這艘貨輪25日到26日,曾停靠台中港25小時,港務局一共匡列16名接觸者,都已完成採檢,目前台中港務公司,也完成環境大清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4人突破性感染」 台灣首見印度Covaxin疫苗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從港口到辦公室,全面大清消,因為一艘巴拿馬籍貨輪的62歲船長,發燒送醫不治,採檢後還確診,這艘貨輪曾停泊台中港14號碼頭,不少曾跟船員接觸的港務局員工們,提心吊膽。

船長確診貨輪曾停靠25小時 台中港匡列16人進行大清消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技正許瓊文說,「經調查匡列登船人員共16人,其中13人檢驗結果陰性,另外3人因居住在外縣市,昨日已轉請該縣市衛生局,安排採檢。」這艘巴拿馬籍貨輪,8月25日下午1點半,抵達台中港後,裝載機件,船員並沒上岸,隔天下午啟航前往日本,沒想到27日航行到台北港外海時,船長突然發燒求救,緊急送醫不治,PCR採檢後,陽性確診。

船長確診貨輪曾停靠25小時 台中港匡列16人進行大清消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所有接觸過在港務的相關環境部分,無論是建築物或道路部份,港務公司都已經完成清消。」其中一名協助進港人員,因為直接接觸,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餘15人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防疫單位持續追蹤疫情變化,務必防堵破口。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奇多+玉子燒」蹦出新滋味?在外吃不到的味道 黑男狂讚:太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