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大遠百員工確診Ct值31! 侯友宜:匡1500人都陰性才可復業
侯友宜說明板橋大遠百確診。(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本土無新增確診,連續2天「加零」。然而今日上午板橋大遠百傳出有員工PCR陽性,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證實,新北有通報,但還沒有列案號,明天會列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該職員Ct值31,目前啟動全員篩檢,快篩都陰性才能恢復營業。

更多新聞: 貓熊、企鵝館開放 暑假最後週末全家出遊放電

侯友宜說明,板橋大遠百職員27日下午到板橋江翠篩檢站進行篩檢,快篩是陰性但今早PCR是陽性,Ct值是31,超過30比較不具有傳染力,但是對於遠百公共場所消費採取更嚴格高標準檢視。

侯友宜強調,確認陽性後已要求大遠百立即啟動企業快篩、清消、擴大匡列及擴大採檢,目前疫調了解,遠百的職員最後上班是8月26日,然後在27日篩檢,28日確診,疫調還在進行中。

侯友宜指出,要求大遠百清消完畢並啟動快篩,快篩陰性後才會恢復營業,大遠百員工大概1500名左右,都到亞東醫院快篩、篩檢,要等篩檢結果及做完清消後才可以復業,雖然Ct值達到30但仍然要嚴肅面對,嚴格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還沒來!太麻里先發現金 開放領取首日亂一團惹民怨